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2022年11月04日20:20 | 来源:  
小字号

  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天,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九部门决定,在全国增设29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长沙市雨花区成为这次湖南唯一入选的示范区。

  培育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示范区主要承担着两种重要功能,一是“贸易促进”,即促进口、促产业、促消费;二是“贸易创新”,即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此次增设的示范区,为全国第4批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共有43个。

  长沙市雨花区是中部最强经济商贸区之一。2021年,雨花区共有外贸经营者资质企业近1500家,完成进口业绩超200亿元(含间接进口),比上年增长49%,增速创历年新高。雨花区集自贸试验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多重优势叠加,是全国唯一包含高铁特等站的自贸试验片区,在易货贸易、金融租赁、“邮快跨”集约式发展等方面探索出多条全国首创性经验,在“外贸供应链+金融”、对非贸易服务平台等方面打造出全国典范。(黄婷婷 欧阳倩)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