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助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 湘阴片区临港产业开发区建设全面提速

2022年11月10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0电(记者 匡滢 实习生 夏雨萱)机械轰鸣、塔吊林立、渣土车往来穿梭......今天上午,在湖南湘江新区湘阴片区金龙先导区首开区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忙碌有序地作业。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也让大家实地感受到湘江新区临港产业开发区建设正全面提速。

正在建设中的金龙先导区首开区项目位于位于长沙市北部、岳阳湘阴县城南部,由湘江集团临港产投公司负责建设,总用地面积约386亩,项目一期重点打造湘江智造中心,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包含总部办公及产业服务中心、展示中心、研发办公楼等业态。目前,项目支护桩施工、规划展示馆桩基施工已完成,正积极开展边坡支护以及基础承台施工。

据悉,金龙先导区定位为绿色智创产业领航基地、规划为产业示范的生态智慧谷,与虞公港片区共同组成临港产业开发区,目前已纳入新区核心区范围,成为长株潭都市圈重点片区。建成后,将为湖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供新平台、构建新引擎。

下一步,湘江新区临港产业开发区将突出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定位,以绿色创新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依托,以科研转化为路径,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医疗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和科技研发服务等高端产业,将临港产业开发区打造成为独具湘江新区特色的绿色智造生态新城,建设成为湘江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桥头堡、中部崛起合作示范区。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