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启动2022“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 将发布岗位信息超2万个

2022年11月1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张筱彤摄
活动现场。张筱彤摄

人民网长沙11月12日电 (向宇、实习生张筱彤)昨日,2022湖南省“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期间,将向全省各市州精准征集1000余家重点招聘企业,发布岗位信息不低于2万个。

本次“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共包含“百名导师进校园”“百堂微政随身听”“百家名企云宣讲”“百场活动云招聘”“百位典型全媒推”等五个系列。

其中“百名导师进校园”,即“省级职业导师专家团”,主要面向省内各大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线上线下开展政策解读、面试技巧、职业技能、职业规划等“面对面”指导服务。

“百堂微政随身听”将采用音频等形式,梳理解读省本级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同时制作H5“湖南就业政策导图”,让各类服务群体对就业政策“一点即得”。

“百家名企云宣讲”邀请100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宣讲平台”,详细介绍公司业务、岗位需求、福利待遇、办公环境、发展规划等,求职者可在互动区留言或直接投递简历。

“百场活动云招聘”通过就业云超市平台举办20场带岗直播活动、20场线上行业专场招聘、60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向全省各市州精准征集1000余家重点招聘企业,发布岗位信息不低于2万个。

“百位典型全媒推”挖掘湖南就业创业典型、公共就业服务典型事例,汇聚50个就业典型人物故事、50个创业典型人物事迹,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湖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表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政策落实、服务落地的重要抓手,根据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和求职群体的实际情况和个性需求,精准开展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推动重点企业用工平稳、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据悉,近年来湖南各级人社部门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支持。目前,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全省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失业率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全省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