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1月09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11月9日电(记者 刘宾)今日上午,湖南省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四大各具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

现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教育厅、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布启动了芒果TV“我爱火焰蓝”消防学习专区。

该专区打通电视端和手机端,创新推出“线上学习消防知识+线下体验消防站点”一站式学习模式。广大用户尤其是青少年用户可以在这里,观看到持续更新的权威、优质、有趣的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视频;还能通过常态互动答题活动的方式,检测巩固学习成果。

除了线上的学习,专区还首次开放了湖南省内一百多个消防救援站线下体验实践活动的报名通道,为更多人在线下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