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嘉禾: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11月1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家人一直都想带她去郴州市里做评残鉴定,但受病情困扰又无法带她出门,家里对此事一筹莫展,现在县残联组织专家医生上门服务,在家里就为我母亲做了评残鉴定,真是解决了我们一家子多年的难题。”湖南嘉禾县普满乡曾家村八组村民王桂凤激动的对上门评残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嘉禾县残联邀请郴州市精神病医院4名残疾评定专家深入全县10个乡镇,为86名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残疾评定。嘉禾县残联根据评定结果,及时为达到残疾标准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并根据残疾等级和类型,帮助其申办“两项补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等相应惠残事项。

据悉,近年来,嘉禾县残联争取上级各类扶残助残项目资金1350余万元;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5.2万人次644.5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3.9万人次935.9万元;为重度残疾人全额代缴社会保险费1.26万人次126万元;为重度残疾人全额代缴医疗保险费1.8万人次460万元;每年投入30万元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有5名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的残疾人亲属分别获得4.5万元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为1342名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代步车燃油补贴35万余元;投入200余万元为503名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居家无障碍改造;组建评残专家深入各乡镇开展上门评残活动,共上门评残1300余人次;实施“0-14岁残疾儿童康复”为民办实事项目救助残疾儿童285人次;发放辅助器具1764人次;为684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投入35万元资助残疾高中学生、贫困残疾人子女高中学生、残疾人大学生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208人次;投入资金50余万元建成全省第一家基层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640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及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投入28万元扶持46户残疾人创业;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120余个,其中嘉禾县远大混凝土有限公司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40余个,获评郴州市残疾人就业先进基地。(胡剑锋)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