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第十四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长开幕

2022年11月13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3日电  数字经济时代,加快工程管理数字化、低碳化、绿色化转型,既是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手段,也是有力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昨日上午,以“‘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为主题的2022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长沙开幕。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南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共同承办。活动为期两天,70余名院士,100多位知名专家、企业家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共4000余人与会。

“本次论坛既是我们初心的传承、坚守的延续,也契合了湖南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彰显湖南担当、作出湖南贡献的使命和行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介绍,论坛将聚焦“‘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这一主题,围绕“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重大工程低碳智慧技术及应用、数字工程与数据智能等领域中的前沿问题举行55场高水平学术报告,系统研究“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管理实践与未来方向。

“工程管理数字化、低碳化、绿色化转型,是助推实现“双碳”目标、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途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曼青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在促进重大工程低碳技术发展与推广应用、能源工程绿色低碳重大科技攻关、重大工程管理理论创新等方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工程科技和管理支撑。

据悉,中国工程管理论坛是研究我国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探讨我国工程管理现状及发展关键问题的全国性会议,对促进我国工程管理的学术交流,推进其科学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自2007年开始,论坛已成功召开十三届,参会院士达450余人次,本次参会的院士人数更是创下了历届之最。(张高阳 杨磊 涂画)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