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用“教育”保护糖友明天

2022年11月1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免测及义诊。受访单位供图
1、免测及义诊。受访单位供图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为宣传普及糖尿病健康知识,用专业和爱帮助糖尿病患者,11月7日至14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的指导下,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相继联合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爱尔眼科走进社区,开展了2022“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系列活动,累计数百名糖尿病患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以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主任廖渝主任、马金菊为核心的医护团队帮助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尿酸等,居民积极主动就自身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医护人员咨询,医护人员就患者在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马金菊为各社区居民带来了“认识糖尿病”的主题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及互动,普及糖尿病的特点、并发症、治疗现状、饮食和运动疗法以及日常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

针对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中最重要的膳食管理,门诊营养师向赛男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享,并寓教于乐,组织营养餐搭配比赛。帮助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学会通过合理的营养搭配来保证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得好喝得好,充分保证生活幸福感。

通过连续一周多样的活动形式及生动的宣教内容,居民更直观感受到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性,并掌握了科学的方法,达到了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及各大社区预期的效果。

据最新的全球糖尿病地图预计,中国现有超过1.4亿的糖尿病患者,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 IDF预测,到2030年中国糖尿病患者总数将超过1.64亿,糖尿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而“教育”是防控糖尿病至关重要的环节,任重而道远。

三诺生物20年来专注于推动糖尿病健康事业的发展,旗下的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是专注于糖尿病、高血压、高尿酸、高血脂、肥胖、骨质疏松等慢性疾病的专业筛查与诊治的专科门诊,致力于把更多优质、专业、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门诊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已联合众多社区开展了各类义诊宣教活动,期待通过持续教育糖尿病患者,帮助他们了解自身病情,积极治疗糖尿病,平稳控制病情,延缓并发症,享受美好的明天。(邓曼)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