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关心下一代 长沙市关工委督查赴仰天湖新路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2022年11月1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调研现场。 受访单位提供
调研现场。 受访单位提供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昨日,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长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耀杰一行,来到天心区仰天湖新路小学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现场,调研组通过现场参观、与学生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仰天湖新路小学的劳动教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在新路小学的蔬菜园实践基地,学生们进行了各种项目式研究:通过亲手制作有机肥,进行堆肥制作;利用蚯蚓、复合肥、堆肥三种物质进行对比,研究土壤改良的好方法;利用自己学过的编程技术,研究智慧喷灌。

此外,学生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在四季果园里开展了“我和小树共成长”的活动,对果树进行认领,开展浇水、施肥、采摘等系列劳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劳动体验,完善课程体系,拓宽劳动外延。不少学生还开展了烘焙、烹饪、陶艺制作、手工修理等多样化活动,其中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引来大家围观,在这里学生、老师是主播,售卖的商品就是学校基地里的各种水果和学生的劳动研究成果。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学校进行劳动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依据学生年龄特征分学段,开设了四大劳动课程模块、开辟了四块劳动实践基地。

仰天湖新路小学书记、校长戴灿军表示,如今学校已实现了劳动教育从简单劳动到复杂劳动,再到创造性劳动的推进;从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到重视学生劳动素养、劳动品质和劳动价值观的培育;从单一学科教学到学科整合,将劳动教育与德育和校园文化相融合。(张筱彤)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