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市赫山区治超办开展治超督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22年09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治超办对全区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清单式督查,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赫山区推行“月督查、季评比、年考核”工作机制,将治超督查作为促进治超成效的一项重要保障举措,紧盯市民监督举报内容,深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印发《督查通报》9期,发现整改问题80个,下达责改通知80份,警示约谈7起。

此次督查,采用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延伸监督触角,对全区17个乡镇和14个行业主管单位源头监管履职情况、源头企业治超自治情况、交通和交警部门联合治超执法开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管理部门、源头企业和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开展警示约谈,督办问题整改。

同时,为增强源头企业规范装载意识,督查组送法进企业开展治超宣传,强调违法运输危害、企业治超自治责任和义务,增强企业对治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督促企业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合法装载,守法运输,共同营造特别防护期良好交通运输环境。针对违法超限运输短途驳载、避站绕行等偷运现象,督查组将加大对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区域边界公路流动巡查的日常全面检查。

“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成效。一次督查,就是一次促进,下一步,赫山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做好常态化监督,进一步完善治超防线,巩固治超成效,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该区治超办负责人表示。(易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