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5家企业上榜2022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

2022年11月22日08: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上榜企业增至5家

2022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11月21日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等榜单,湖南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星邦智能系首次上榜。

湖南5家上榜企业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星邦智能,分别位居第4位、6位、30位、34位、48位。

中联重科持续问鼎“2022全球塔式起重机制造商10强”和“2022中国塔式起重机制造商10强”。在全球移动式起重机制造商中,中联重科稳居前三;在高空作业机械领域,中联重科80%以上的高机产品实施了电动化,新能源化发展领先行业。

铁建重工连续6年进入“全球50强”榜单。在隧道工程装备领域,铁建重工专注于差异化、定制化高端装备,开发填补市场空白的产品。在同时发布的“2022全球隧道工程装备制造商5强”“2022中国工程机械专业化制造商10强”榜单中,铁建重工均位列第一。

星邦智能用14年时间从“无名之辈”变身“全球50强”,其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线齐全,产品远销欧美、澳洲等高端市场。2020年,星邦智能进入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10强,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记者 曹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