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建成后年发电量25亿度  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2022年11月1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电站位于攸县黄丰桥镇广和村、皇图岭镇山关村和李家铺村。刘峰摄
电站位于攸县黄丰桥镇广和村、皇图岭镇山关村和李家铺村。刘峰摄

人民网株洲11月18日电 (记者 刘宾)11月17日,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的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在地图中查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湖南省“十四五”规划能源建设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后,总装机容量180万kW(千瓦),年发电量约25亿度,年税收将达到1.5亿元,预计总工期81个月。是攸县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项目地址距离长沙市直线距离105km,距离株洲市直线距离75km。供电范围为湖南电网,是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的理想电源。

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系统四部分组成。将新建6台单机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正式供电后,预计年节省标煤60多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0多万吨。将增强湖南省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条件,提升电网运行经济性,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该项目由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开发,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勘测设计。

攸县县委书记李鹏程表示,将精准、高效、安全地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