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省株洲市醴陵: “三个度”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2022年12月0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深化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浦口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提升辖区内交通安全水平,近日,浦口镇联合交警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扎实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风险排查,做到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

各村(社区)通过召开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出动流动宣传车、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警示标识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结合“五个到户”工作,深入村组、走访农户,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及违规行为的危害性,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联合辖区学校,通过“大手拉小手”形式,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加快排查广度

浦口镇对辖区内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等机车驾驶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制作道路交通安全提醒卡,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紧盯易发生事故地段,尤其是急弯陡坡以及道路狭窄地段,做好风险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加深督查强度

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和志愿者组建交通安全劝导员专班队伍,在浦口镇域中心地段进行常态化执勤。队伍分区域、分地段进行执勤巡查,对出行民众进行交通安全行为劝导,包括不戴头盔、违规改车装伞、违规载人、人货混装、随意调头(逆行)、乱停乱放等安全问题。队伍还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不良驾驶习惯的危害,告诫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学习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雨篷1292个,购安全帽1769顶,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用实际行动教育广大村民,安全出行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践行“一盔一带”,为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浦口镇将进一步加强执勤和宣传,联动村组,营造辖区内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平安镇村建设,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胡任)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