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隆回:“一课一片一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润心促行

2022年12月16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隆回县深入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员学习入脑、教育润心、以知促行。

“分享式”讲课,学习“入脑”。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转变党员作风,县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在开展“奋进新征程、奉献新时代”主题“微党课”竞赛活动的通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微党课”教育活动,要求党员人人参与、人人讲课。县委书记刘军带头到联点村(社区)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到中洲村和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语言融汇到群众的家长里短中来;北山镇“果园课堂”开在田间地头,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周旺镇党委书记肖拥军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两防”显担当》为主题上了一堂“微党课”。这种“接地气”分享式的“微党课”提振了党员精神,凝聚了组织力量,助推了二十大精神及时“入脑”。

“沉浸式”观影,教育“润心”。立足党员教育实际,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注重从红色资源、身边榜样中发掘素材,从共产党员网、红星网下载系列党员教育纪录片,结合该县拍摄的《红星照耀隆回》《我的入党初心》等党员教育片,形成规模达36部的隆回县“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党员教育影片库,拷贝发送到各基层党组织,并通过“隆回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教育片展播专栏,拓宽观看学习渠道。该县司法局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信仰的力量》,让党员感悟信仰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党员观看革命教育片《湘中革命的灯塔——罗卓云》,让党员重温革命记忆,赓续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铭记初心使命。

“参与式”服务,以知“促行”。隆回县激励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来,用实践彰显模范身影。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党员干部向结对联系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五个到户”要求,做好工作摸排、政策解答,帮助搞好人居环境卫生。在核酸检测点,党员干部耐心提醒居民保持安全间距、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帮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在防范安全上,党员干部坚守各个执勤岗助力交通安全,上门入户发放资料,宣讲科学用火用电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意识,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基层一线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考场,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隆回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抓好“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引领党员干群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力量。(李士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