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天心区:深入宣传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11月2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单位供图
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单位供图

“这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准备的非常充分,形式丰富多样,通过现场聆听交流,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更深了。作为一名党员卷烟零售户,我们就是要发扬建党精神,团结奋斗。你看现场氛围这么浓厚,不仅接地气还鼓士气,让我倍感亲切呢。”受邀参加现场聆听的卷烟零售户代表曾庆丰激动地说道。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宣讲课堂上,30余名天心区烟草专卖局、青园社区以及卷烟零售户代表围坐一堂,认真聆听区局局长、经理沈婵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课后5名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在与局长面对面分享交流的同时,微宣讲志愿者们为卷烟零售户送上《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书。随后,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环节,场面热烈,氛围浓厚,紧张的竞答和活泼的互动将宣讲课堂推向高潮。

天心区烟草专卖局充分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平台作用,强化“天彩纷呈,用心服务”党建品牌,组织8名青年骨干组成的基层理论微宣讲志愿队,通过微课堂、微视频、诵金句、竞答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互动化、对象化的微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延伸到烟草行业的零售终端,将党的理论成果充分渗透到烟草行业的“毛细血管”。

近日,天心区烟草专卖局打造“班子课堂”,领导班子带头分批进社区、进商圈、进驿站进行微宣讲,引导和督促微宣讲志愿队深入学习弄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宣讲质量,到群众中间讲党课、讲心得、答疑惑,形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头雁效应。微宣讲志愿队打造“活动课堂”,以小组之家、农家院子、商圈展台为载体,深入市场一线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收集群众关切的问题和卷烟经营上的难题11项,通过自己“多宣讲、多跑腿、办实事”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主播”志愿队打造“网络课堂”,通过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为卷烟零售户推送党的“好声音”,保证党的好政策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天心区烟草专卖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天彩纷呈,用心服务”党建品牌和微宣讲品牌,用好用活“三个课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小组之家、党员驿站以及网络直播为平台,以点带面,浓厚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与提升零售户经营能力、提升职业化零售户素质等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卷烟零售户家庭幸福感。(何建 王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