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为公路抗冰保畅集中“充电”

——湖南储备中心投入使用后迎来首批学员

2023年01月07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抗冰抢险装备操作培训班现场,学员们正在了解除冰车相关设备的使用情况。毛艺汉 摄
抗冰抢险装备操作培训班现场,学员们正在了解除冰车相关设备的使用情况。毛艺汉 摄

1月5日上午,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湖南(娄底)储备中心(简称:湖南储备中心)前坪机器轰鸣,多功能融雪剂撒布车,除雪破冰车,吹雪车等一批专业抗冰灾设备有序摆放着,来自全省高速公路集团各分公司及各经营性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娄底市应急管理局下属应急抢险分队和娄底市公路系统的共50余名学员正在有序开展专业抗冰设备操作培训。

湖南储备中心主任邓会民介绍,此次培训是中心自建成以来的首批学员,将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充电”,学习抗冰抢险装备操作技能。培训内容为抗冰抢险装备操作技能培训,包括冷吹雪车、热吹雪车、多功能除雪撒布车、多功能除雪破冰车等相关抗冰作业特种车辆的驾驶及操作。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省公路事务中心组织,湖南国储中心具体承办。旨在为湖南省即将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积极应对做好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养护与运营安全工作,为全省“春运”高峰期和跨年冬春季低温期公路运营安全等提供有力保障。

湖南储备中心是交通运输部在全国布局的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6+30”矩阵中的六大增强型储备中心之一,承担区域内(覆盖湖南全境,辐射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及战备装备物资的储备工作。目前,该中心储备有41种218台/套公路应急装备等。(毛艺汉 石纪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