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邀你通过“全景VR”感受乡村公路之美

2022年12月0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记者刘宾)近日,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推出的“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正式上线。借助3D全景和VR(虚拟现实)技术,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云游”最美乡村公路。

“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聚焦“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的农村公路,拍摄了17条农村道路(其中长沙县3条、望城区4条、宁乡市5条、浏阳市5条),共有193个VR场景,全面反映长沙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

全景VR里包含道路的全景地图、短视频以及图文、音频介绍等。用户通过网络即可获得三维立体的空间感觉,能够身临其境地饱览道路沿线风景。为了增强互动性,用户还可以在“云端”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地点写下留言,表达感受。

作为交通运输部选定的湖南省内唯一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城市,长沙通过发布“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为用户提供了另外一种感受“最美农村公路”的途径与视角,也有助于推动智慧交通发展。

近年来,长沙在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方面持续发力,创建了国家级示范县3个、省级示范县5个、市级示范乡镇14个,获评国家、省级“最美农村路”3条。成功获评湖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突出市。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