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发行武冈市支行“开门红”投放2.05亿元贷款 助力打造产业振兴样板

2023年01月10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武冈市支行信贷支持的稻田养鱼项目。单位供图
农发行武冈市支行信贷支持的稻田养鱼项目。单位供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开门红”工作至关重要。农发行武冈市支行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紧紧围绕武冈作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发展定位,聚焦扶持优势富民产业,于1月5日至1月6日24小时内投放4笔、共计2.05亿元贷款,助力粮食收储及稻田养鱼、温氏养鸡、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以“开门红”助力“产业红”。

坚持“早”字在前先谋划。去年12月开始,该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行“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为下好“先手棋”,该行领导班子带头走访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上门拜访企业摸底资金需求,积极营销储备信贷项目,为全力冲刺“开门红”储备动能。

突出“快”字为要抓落实。为确保办贷速度,该行员工提前厘清分工,一队加强横向联动,与企业主动对接,收集整理放款资料,一队加强纵向联动,与上级行积极沟通,紧盯放款流程进度,在分工协作、多向联动下,该行24小时内成功投放4笔贷款,跑出农发行办贷“加速度”。

紧盯“实”字落地见成效。该行投放的2000万元贷款将支持粮食收储;投放的8000万元贷款将支持稻田养鱼项目建设,助力当地“一水两用、一地双收、稳粮增效、稻鱼双赢”;投放的6000万贷款将支持温氏养鸡项目建设,带动当地养鸡产业实现“高效、优质、安全、绿色”发展;投放的4500万元贷款将支持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助力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运动、研学旅游、田园社区于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

下一步,农发行武冈市支行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耕“三农”沃土,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加大加快信贷投放,助力武冈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赵锦、罗鑫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