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3日开幕 会期四天

2023年01月11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匡滢)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发布会上透露,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安排,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3日下午3时在省人民会堂开幕,1月17日上午闭幕,会期四天,目前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240件。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唐宇文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协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省政协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全会期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领导同志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

全会将安排三次大会,一场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将围绕重要议题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

本次全会将安排三次分组讨论和一次界别联组讨论。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有关厅局负责人将参加分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广泛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面对面协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也将听取委员们对“两院”报告的意见。

据介绍,此次全会期间总共开设两场“委员通道”,分别于1月13日开幕会前和1月17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进行,届时,部分政协委员将在人民会堂现场接受记者集中采访。

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今天已经有委员陆续到驻地宾馆报到并提交提案。截至目前,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240件。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