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

2023年01月13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浏阳市永安镇第七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了一曲克难奋进、团结奋斗的精彩华章。交出了质效双优的经济答卷,绘就了全域美丽的振兴画卷,展示了日新月异的城市长卷,书写了温暖人心的民生考卷,答好了凝心聚力的党建问卷。”浏阳永安镇党委书记孙谦代表镇党委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明确,2023年永安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三新一高”“六个更好统筹”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紧围绕“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的宏伟目标,全面实施“五大行动”,在园区跨越发展中当尖兵,在金阳新城建设中打头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永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永安镇锚定了“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全省产城融合样板地、长沙休闲旅游目的地、浏阳幸福生活首选地,争先全国百强乡镇)。围绕目标任务,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集中精力实施“五大行动”:实施实体经济大提质行动,锻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集中精力打好园区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大战役”,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户永安。实施城市建管大提标行动,构筑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抢抓金阳新城起步区建设机遇,突出“里子面子”并重,“颜值内涵”兼修,着力拓空间、强配套、提品质。实施乡村振兴大提速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以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引领,着力夯实“三农”发展基础,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实施民生福祉大提档行动,绘就高质量发展的幸福实景。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在“六有”上重点发力,奋力打造浏阳幸福生活首选地,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升级。实施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增创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创新基层治理方式,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实现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彭放 汪逗逗)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