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 长沙县黄花镇干净整洁迎新年

2023年01月14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1月10日,长沙市网信办、人民网湖南频道联合推出2023年“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主题为“稳经济 促增长 长沙在行动”,记者将进车间、下田头、访社区、沉基层、到一线、走春运……用镜头和笔触展现长沙新气象。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为营造出干净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长沙县黄花镇统筹做好镇域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迎新春,战疫情,文明新风入万家"村庄清洁行动部署会议的要求,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提档升级,全力开展大扫除活动,切实做到干净祥和迎新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纷纷出动,下沉到各村(社区)中开展志愿活动。他们积极开展清扫行动。有的负责打扫街道上的垃圾、有的负责清理河道沟渠的垃圾、有的负责铲除墙上的“牛皮鲜”。同时,镇保洁员利用洒水车对辖区主干道进行清理,降低扬尘,优化空气质量、提高道路洁净度。

在打扫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对村民们进行宣传发动。“爷爷,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要保护好身体。”“平时也要注意不乱扔垃圾,只有人人参与了,生活环境才能变得更美好。”.....这些宣传走进了村民们的心里,使黄花镇呈现出更加美好和谐的景象。

在所有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街上的垃圾没了,道路变得更加干净了,河道沟渠也变得更加清爽了。

“新年新气象,居住的环境变好了我们也会更加舒服,大家一起出来打扫很有干劲。”群众志愿者陈先生说。

迎新春大扫除活动不仅改善了各村(社区)的卫生情况,也加深了村民们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识。此次迎新春大扫除活动为开年黄花镇创造干净整洁的文明乡村开了一个好头。在新的一年里,黄花镇将乘胜追击,在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前提下,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创造出人民群众喜爱的美丽黄花。(廖梓祯)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