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保障高速路畅人安

2023年01月15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综合历年数据分析,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湖南湘潭高速通行总流量将达582.10万辆,日均流量将达14.55万,较2022年同比增长5.88%。为确保湘潭辖区高速公路在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平安、快捷出行,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积极联系辖区高速经营公司、高速交警等单位,谋划部署春运工作。

春运开始前,各单位召开了“2023年湘潭高速春运保安全保畅通”联合工作会议。参会各方分别对湘潭辖区高速公路2023年春运可能出现的变化、面临的新挑战进行了探讨,共同研究应对措施。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2023年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调整、恶劣天气影响、交通流量激增等新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组织,做好统筹协调,开展联勤联动;要特别关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措施,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到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紧盯工作细节,严谨操作规程,确保联络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问题隐患处置迅速。

近日,沪昆高速、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等高速公路流量持续攀升,湘潭辖区迎来春运首日考验。为全力做好湘潭高速公路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和疫情防控工作,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配合湖南高速集团湘潭分公司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春运联合巡查及路域环境治理工作现场督查。督查组一行就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潭支队、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联合印发的《2023年湘潭高速公路春运保安全保畅通联合工作方案》部署成效开展现场督查,特别就湘潭辖区六处破损广告牌安排公司尽快进行拆除,并要求在春节前完成形象优化,为广大回“湘”过年、探亲访友的司乘人员展现“伟人故里,湘潭高速”的靓丽形象。(武湘林、曾红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