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全电厨房助力万利隆“包子铺”再升级

2022年09月22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全电厨房的整个烹饪过程更加干净卫生,噪音也大幅降低。”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万利隆包子铺湖南科技大学分店进行全电厨房业扩增容服务回访时,厨房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加快开拓新型业务市场,高效推进“供电+能效”服务,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国家级工业园区——九华工业园,向园区各企业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全电厨房等项目。

走访洽谈过程中,服务队员了解到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是湘潭地区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在全省开设糕点店铺200多家,包子铺20余家。此前该公司店铺大多使用天燃气和明火进行包点粉面的蒸煮加工,需要专人维护和值守设备。而且大部分门店开设在人流密集的居民小区,小区内部燃气管道与燃气设备陈旧。

服务队员向客户介绍电厨房优势的同时,向客户宣贯配套政策和市场电价政策,打消客户疑虑后,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决定在门下20家包子铺投资建设电厨房设备。

包子铺厨房升级改造为全电厨房后,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表示:“现在不需要专人值守,只要设定好时间,控制好温度,早班时两个人在后厨也能忙过来了,包点制作效率提高了不少,而且我们的能耗成本也显著下降。”根据测算,20个万利隆包子铺累计年度可节约能耗费用15万元,年替代电量约为189万千瓦时,与使用燃气相比,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701吨。

下一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客户用能情况,优化“供电+能效服务”,进一步挖掘电能替代潜力项目,持续加快全电厨房合作、电动汽车、能效服务等项目的市场开拓,助力企业节能降耗提升效益。(罗思远 周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