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片区项目工地:小年“温暖套餐”送给工友们

2023年01月1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共有人一起吃团圆饭。受访单位供图
共有人一起吃团圆饭。受访单位供图

“过了小年就是年!”中建五局三公司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温暖套餐”。1月14日,在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片区项目工地上,工友们围坐一起包饺子、贴春联、看晚会......“年味”别样浓。尽管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此刻他们的心牢牢凝聚在一起,共话小年、共度团圆。

来自砌体班组的康振正和管理人员拿着春联左比右划,墙面、窗台、屋檐上也挂满了中国结、红福字,浓浓的“中国红”让项目部看着格外温暖。来自不同城市的一线工友和管理人员共聚一堂,正热火朝天地包着饺子。“你这饺子包得好,吃了明年挣不少”,引得大家伙一阵哄笑,工友们纷纷卷起袖子,一个个大元宝,不一会儿就堆成了小山。

同在砌体班组的李晓婷正带着女儿包饺子,感受着身边年味十足、其乐融融的氛围,不禁感慨道:“过小年,项目上也能大团圆,”一声“上菜了”,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吃着水饺,互相诉说着新年的愿望和祝福。

该项目经理余送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启了项目“小年大放送”抽奖活动,零食大礼包、保温杯、洗衣液、蓝宝玩偶码放整齐,工友们依次抽取纸条,一声声“我中奖了”,节日气氛越加浓厚。

“看着大家都这么开心,还真是少了些思乡之情、多了分‘家的感觉’。”常年坚守在项目的管理人员刘旭说道。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片区项目建设正进入大干快上的热潮,现场近400余名建设者奋战。“我们所建设的是服务国家种业振兴战略的重要工程,意义重大,我们将用坚守诠释央企人的担当、以拼搏绘就种业新‘丰’景。”(王蕾)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