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高质量发展喜迎“开门红”

2023年01月1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传来喜报,耒阳市小水风电场项目、大唐华银通道县八斗坡风电项目、大唐华银通道县坪坦风电场项目、大唐华银洪江市龙船塘风电场项目、渌口区淦田镇太湖风电场(一期)项目、炎陵县龙溪风电场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本次获得核准的6个风电项目容量共计43.385万千瓦,创该公司一次核准风电规模历史新高,开创了华银资源获取新模式,开启了新能源发展新局面。

2022年6月21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同意全省“十四五”第一批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复函》。自此,湖南新能源开发市场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

同时,湖南省改变项目建设管理模式,建立“十四五”风电光伏建设清单,要求地方政府重新确定入围项目投资主体,为原本竞争“白热化”的新能源市场又添了一把“旺火”。“能否守住原有项目,如何拓展新资源”成为华银发展战线最大考验。

为此,该公司当机立断,建立本部与基层两级作战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奔赴14个地市州,争取发展机会。新能源战线的干部职工一方面积极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对公司新能源发展的优先支持,确保该公司已有项目投资开发主体不变;另一方面,紧紧抓住风电用地预审是项目核准前置条件这一主要矛盾,整日蹲守自然资源部门推动用地手续办理,6个风电项目2022年底之前全部完成用地预审工作,并全部通过了省能源局核准审查。

2022年以来,在“二次创业”的推动下,该公司坚持“双碳”目标与结构调整协同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同向发力,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大步迈进绿色转型,掀起了绿色低碳发展新高潮。

2023年,该公司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服务“双碳”目标,立足清洁能源,拓展水储气服,优化煤电结构,巩固支撑地位,不断擦亮绿色发展底色,继续书写华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欧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