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电化学储能电站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

2022年12月23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全景图 。受访单位供图
项目全景图 。受访单位供图

12月20日20时48分,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电化学储能电站(200MW/400MWh)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

该项目是湖南省目前单站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压舱石”作用,为湖南新能源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建设期间,参建人员克服疫情、天气、设备延迟到货、施工安全压力大等影响,坚持“安全第一,环保先行”理念,落实“两不超,三个零”要求,严格把控立项申报、现场勘查、资料准备、合同招标、现场施工等各个环节,紧扣安全、质量、工期以及造价等关键点,确保该项目建设成为精品、示范、平安、廉洁的“四优”工程。

本次受电(倒送电)是在电站并网发电前,先将电从电网输送至电站,从而对电站各系统进行一次整体检验的过程。作为项目投产前的关键节点,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高度重视,并成立由该公司领导担任总指挥的倒送电工作组,对工作开展全过程进行统筹策划、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升压站一次受电工作的顺利完成,为该项目如期完成全容量投产发电打下了良好基础。

电站作为该公司今年一期两台21万机组关停的替代能源供应点,建成后将对该公司进一步承担湘南地区电源支撑点的央企责任、缓解用电高峰期电力缺口较大的压力发挥积极作用,为迎峰度冬提供强有力支持,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周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