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公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9月30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根据《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桃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点联系及共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近日,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有限公司团青志愿者牵手热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唐小湘牵手热市镇,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常德市桃源县热市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活动当天,来自热市镇中心小学不同年级120多名孩子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笑脸欢迎“唐小湘”的到来。

“小朋友们,如果有陌生人问路并要求带路,我们可以带路吗?”“如果有人故意触碰我们的身体,我们应该怎么做?”课堂上,热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通过互动交流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宣讲《未成年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插板线、电器多、超负荷、线起火”“源未拔、壳带电、人被击、命玩完”该公司团员志愿者通过朗朗上口的小段子,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和心肺复苏救护知识,并通过实操演练和互动提问,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用电和应急救援知识技能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中,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和积极互动答题的劲头是对“唐小湘”志愿者们的最大鼓励,两个小时的授课虽然辛苦,却让大家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悟。

临别之时该公司与热市镇相约,将继续挖掘电力企业特点,加强与乡村社区沟通联系,策划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水平。 (张裕)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