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资本市场助力转型发展 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11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完成2.5亿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工作,募集资金总额8.4亿元,发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是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通过资本市场助力“双碳”目标,打造上市公司清洁能源转型的电力样板。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该公司7个光伏和风电项目建设,募投项目符合我国新能源发展整体战略方向,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较好,全部投产发电后,该公司2022年底在役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将突破100万千瓦,为实现“十四五”末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50%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该公司自有资金实力和投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华银电力作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区域的重要能源保供企业,火电装机规模占比超湖南区域统调火电机组1/4,承担了重要的能源保供责任。

按照大唐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整体要求,该公司坚定开展发电上市企业新能源转型发展,借助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东风,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并于2022年7月2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本次发行,该公司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多渠道拓展投资者,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先后与670家机构、个人投资者进行沟通,进行一对一、一对多路演超50场,现场接待投资者10余批次,超100人。通过2个月高强度的路演推荐,基本实现了定增市场投资者全覆盖,极大提升了上市公司市场形象,增强了投资者参与信心,实现满额发行。(孙超、欧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