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 文明礼让 温暖出行

2023年01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外地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长沙县黄兴会展下辖两个高速出口,近日车流量显著增加,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稳定,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安全,连日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组织道安办、社会事务巡查大队、黄兴交警中队、黄兴执法中队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黄兴会展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日前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争做安全守护践行者。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 正值上班高峰,身穿红色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们,在十字路口认真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现在是红灯,请停车,乱穿马路非常危险。”“左转的车停在左转车道上,请文明出行。”“请后退,斑马线上不能停车。”……十字路口车辆行人较多,每当发现有交通违规行为时,交警和志愿者就挥舞着小红旗,吹起小哨子前去劝导。“请不要闯红灯”“请走斑马线”,一天下来,光这两句话就要重复上百遍。

1月15日,当人们还在温暖的梦乡时,一场雪悄然而至。为了预防路面冻结带来不便,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巡查队天还未亮时便来到各路交通路口上站岗执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雪压弯了树木,许多断枝横截在马路上,给来往的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巡查小队一路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齐心协力将倒塌的树木清理,确保了出行畅通,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通过多日来的文明劝导活动,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下一步黄兴会展将持续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章娜 杨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