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免费赠送安全头盔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2022年08月1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浏阳市镇头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交警中队联合爱心企业在镇头派出所组织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头盔赠送活动,同时进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不断提高镇头辖区内摩托车驾驶人的头盔佩戴率和守法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摩托安全出行常识、摩托车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行车特点,呼吁广大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同时还现场给大家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耐心地为大家讲解未戴安全头盔的风险,让大家意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以前只觉得戴头盔太麻烦、又热,根本没有意识到不带头盔的风险。”“戴头盔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活动现场,拿到头盔的群众纷纷表示,以后骑乘摩托车一定戴好头盔。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680余顶,切实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镇头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将联合交警中队进一步加强执法,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行为。(张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