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 长沙县高桥镇:乡村变美了、生活更好了!

2023年01月1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1月10日,长沙市网信办、人民网湖南频道联合推出2023年“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主题为“稳经济 促增长 长沙在行动”,记者将进车间、下田头、访社区、沉基层、到一线、走春运……用镜头和笔触展现长沙新气象。

“乡村变美了、生活更好了、文明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的乡贤董国安道出了大家的共同感受。

1月17日,长沙县高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环保员、物业公司、志愿者400余人开展“迎新春 文明新风入万家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力求打扫好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公厕、每一条通道、每一个角落,为创建更加洁净、更加美好的文明高桥贡献力量。

在高桥镇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污染“利剑”行动小组的带领下,所有参与者各施其责,分工有序。村(社区)保洁人员负责全村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和转运垃圾,物业公司环卫人员负责镇级公共场所保洁和垃圾中转。其他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沿湖周边、村组干道、散堆在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和村庄巷道的各种垃圾、柴草杂物进行地毯式清扫,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易腐垃圾就地培肥还田。还以农屋檐沟、渠塘河湖等为重点,全面清理水下淤积、水面漂浮、水边散落垃圾和堤坡堤坝堆放物,做到所有村庄无黑臭水体、无污水乱流。

此外,高桥镇启动了“爱心防疫员”防疫消毒活动。各村(社区)抗疫志愿消毒队背起消毒箱,手持弥雾机来到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水,阻断病毒传播。

高桥镇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污染“利剑”行动小组负责引导农民群众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整治,引导妇女和家庭其他成员积极清扫“小家”。6个村(社区)基本实现了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的公共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渐渐增强,不再随便乱扔垃圾,积极主动清扫房前屋后的卫生。

据悉,今年以来,高桥镇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污染“利剑”行动小组严格按照省市县重点保护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及文明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齐抓共管,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持了良好的工作态势,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彰显了高桥作为。(罗仪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