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沙市镇:强化河库保护  改善生态环境

2022年12月23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河库环境保护,彻底改变河库脏、乱、差现象,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浏阳市沙市镇多措并举,全力改善河库水环境,成功让碧水更绿。

“沙市镇水源充沛,水资源丰富,单水库就有20多个,是名副其实的水利大镇。”沙市镇河长制负责人说。“今年我们进一步的理顺了河库保护的管理机制,坚决做到‘五定一落实’,即定人、定地段、定标准、定任务、定报酬和落实检查考核制度,确保水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

今年来,沙市镇多次组织水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河库保洁工作。在河库保洁月活动中,积极组织8名专业人员、1艘船只、1台挖机、3辆运输车对镇域市管河库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对河面水葫芦、漂浮垃圾等进行了打捞清理,共清理水面垃圾、漂浮物、水葫芦等30余车,并动用挖机对河岸“四乱”现象进行了整治。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河库管护之中,在辖区内的每个村都成立了民间河长志愿者、小微水体志愿者服务队与党员志愿者队伍,并不定期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30多次。

下一步,沙市镇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河库保护工作的力度,维护河库水生态环境安全,确保水质向好,碧水更绿,全力打造水清、景美、河畅、岸绿的大美沙市。 (罗传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