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浏阳永安镇:在浓浓“年味”里感受“幸福永安”

2023年01月2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历兔年春节就要到了,浓浓的“年味”已经扑面而来,浏阳市永安镇的大街小巷、村庄屋场比往常热闹不少。热腾腾的灶台边,父母们张罗着团圆饭;闹哄哄的小院里,孩子们玩起了儿童烟花;满当当的后备箱里,装着精致精美的年货。无处不在的“年味”是“幸福永安”的生动注解。

“幸福永安”在每一副圆满的春联中。近期,永安镇12个村携手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的特别活动,一派红红火火迎新春的景象。

芦塘村邀请百岁老人李奶奶到乡村“复兴少年宫”里教孩子们剪窗花,丰裕村邻里守心团把手写的春联送到了中国好人柳维新家中,西湖潭村的书画爱好者们比拼起了书法,写着楷、行、草、隶书等各式字体的春联和“福”字。

在各具特色的一副副春联中,“江山锦绣”“四季常安”的美好愿景在“幸福永安”画轴里生动呈现。

“幸福永安”在每一声关切的问候里。“彭爷爷,最近身体咋样?小彭他上大学还适应吗?有什么困难的地方一定要跟我们说。”近日,永安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永新村民政专干、社工站社工到彭大爷家中走访,关切问到。

“我们一切都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们这么关心,帮了我家孩子很多,让他能像同龄孩子一样踏踏实实去上大学。”彭大爷说起懂事的孙子便有些声音哽咽。

连日来,永安镇镇村干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特困群体送出259份“民政爱心包”,镇司法所会同法律顾问团走访慰问各村16户特殊人群,镇妇联依托“出手吧姐姐—温暖2022”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为65名困境妇女儿童带去温暖和关怀。“我们在一起”的画面在“幸福永安”中再次温情上演。

“幸福永安”在每一个坚守的岗位上。1月20日上午,永安镇镇村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来到集镇主干道和各村主要路段、重点场所,开展“整洁村庄 美我家园 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给全镇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温馨的宜居环境。

与此同时,永安镇应急办联同交通办、永安派出所在长浏高速永安互通处采取“明卡+暗哨”的方式,全天候开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查缉工作,形成打非治违工作合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在万家灯火,相守团圆的特殊时刻,总有一群人默默付出的身影。他们“争分夺秒”检修电力设备,他们风雨无阻保障出行畅通,他们夜以继日守护健康平安。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他们以“岁月坚守”的点滴付出为“幸福永安”赋能增力。

每一缕升腾的年味里,都能感受到奋进永安的“幸福味道”。让我们在春天里再次相遇,在充满新意与温暖的2023年接续前行。(汪逗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