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01月18日10:0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春节将近,为营造廉洁过节氛围,17日,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身子已经进入新时代,脑袋还停留在过去。”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依然顶风作案搞“四风”。

  其中,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违规收受112名公职人员及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175.5万元、港币1万元。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用文收受多名下属及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2.51万元。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桂生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2.3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其租赁的办公场所安排的宴请,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违规收受50名省信用联社系统干部职工所送礼金共计88.2万元、港币1万元;将应由其个人支付120万元费用,违规安排7名下属在相关单位报销;安排省信用联社办公室在长沙市某酒店违规宴请外省信用联社领导,席间安排高档菜肴、高档酒水、香烟等接待,消费共计24019元。

  株洲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醴陵市委原书记胡湘之违规收受多名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4.4万元;在任攸县县委书记期间,盲目上马文化园二期项目,个人违规决定扩大项目规模,增加财政投入4000多万元;在任醴陵市委书记期间,花重金打造“一江两岸”系列项目,陶子湖片区景观亮化奢侈豪华,耗资5000余万元在渌江岸边建造无实际民生价值的“形象工程”望江楼。

  通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正风肃纪第一个节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与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关于深化纠治“四风”的《意见》和省纪委20条措施结合起来,抓住“一把手”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一体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落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记者 刘燕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