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惠企利民春风劲吹!怀化税务开启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3年01月2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想不到税务部门周末还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帮我解决了急于办理的涉税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湖南麻阳瑞驰电脑负责人滕召辉在税务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顺利完成办税后高兴地说道。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戴安和介绍,当前临近年关,又逢大征期,纳税人缴费人需要办理的业务量增加,国家税务总局麻阳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周末义务加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全市税务系统也正在采取有效的纳税服务措施,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税缴费的服务需求,真正让大家安心过年。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行推出6方面17条措施。湖南省税务局相继推出了33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怀化市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开启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落实总局、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的基础上,结合怀化实际新增了“五问五帮”入企服务、“加快怀化国际陆港智慧口岸建设”2项行动,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种子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持续吹拂“便民春风”,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全力营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对于10年来税务部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人缴费人都有深切的体验感,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张艳梅是怀化市广润财税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她表示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感触颇深,“几年前我们办税还要进两家门,排两次队,信息还要手工抄报,现在可就方便多了,一般的办税业务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完成,需要到办税大厅办理的业务也可以提前预约,我感到不论是办税效率还是服务质量都大大提升,这是真正的惠企便民。”

据悉,近年来怀化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致力于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成立了市级“线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线上业务平均处理时间压缩至5分钟以内,“线上”体验更佳;出口退(免)税推行100%“无纸化”办理,办理时长平均压缩至1天之内;政务“好差评”“营商通”诉求处理不过夜,满意达100%;设置“办不成事”反映专窗,通过部门协调联办,让“办不成的事”轻松“能办成”。同时,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开展税收精准帮扶行动,主动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和注入源头活水。2022年,怀化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1.79亿元,助力企业获得信用贷款9.8亿元,同比增长14.04%。

“守好小窗口,才能保障大民生。落实便民办事春风行动 的核心在‘便民’,关键在‘行动’,全市税务系统将传承‘种子精神’,依托‘种子党建’品牌,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全面深入开展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持续推出改革创新举措,努力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真正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促进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表示。 (蒋秀德  吕冠群)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