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武陵源景区春节入园游客创历史新高

2023年01月27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过大年,赏美景。这个春节,湖南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持续火爆,连续两天单日接待入园游客超过6万人,刷新景区单日接待历史新高,乘着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召开的东风,张家界旅游市场迎来了喜人的局面。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上午10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吴家峪门票站再次迎来一波入园游客高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依次排队有序进入景区,现场秩序井然。独特的张家界石英砂岩地貌和秀美壮丽的自然风景,让游客在绿水青山清心又润肺。来自山东的游客说,风景奇绝,非常漂亮,不愧是世界自然遗产。

为应对春节游客入园高峰,减少游客排长队等候时间,武陵源景区五个门票站第一时间采取了预约、分时、分段放行及提前开园闭团,错开客流入园高峰,增加景区环保客运输送运力等措施,通过调峰管控,极大提高游客满意度、舒适度。河南游客对景区的建设、景区的管理,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同时,针对自驾车客流高峰,武陵源区委旅游工作委员会决定从25日起,春节假期,武陵源城区各公共区域一律免费对自驾车开放,对停靠在人行道、自行车道、公交车专用道上的自驾车开辟绿色通道,对停靠有序的自驾车不锁车、不抄牌、不罚款,提高自驾游客的便捷度。

“为应对着春节旅游高峰,我们提前分析预判,全员到岗到位,全区释放近8千个停车位,免费提供给游客。此外,我们在各个门票站口和相关的景区景点开展非遗进景区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提升了旅游朋友的旅游体验感。”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谢贵湘介绍道。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旅部门提供数据,截至1月26日中午12点,春节黄金周前6天购票人数175133,入园人数228503人,同比2019年购票人数增长39.44%,同比2022年购票人数增长624.14%,进山人数增长724.21%。据了解,目前,张家界旅游接待接待空间依然充足。 (远海 双志 李烨 汤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