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开出新机构挂牌后首张税票

2023年02月01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右)向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竹子(左)送上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首张税收完税证明。受访单位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右)向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竹子(左)送上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首张税收完税证明。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日电 “这是湘江新区税务局成立后的首张税票,值得珍藏。”2月1日上午9时,伴随着办税厅打印机的“滴滴”声,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向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竹子送上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开出的第一张税收完税证明,何竹子拿着税票高兴地说道。

2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挂牌仪式和成立大会结束后,曾光辉来到湘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麓谷办税厅看望干部职工,了解办税服务咨询引导、资料查阅、自助办税、休息等候等区域的设施设备、办税软件配置情况。

“纳税申报是否顺畅?”“还希望税务部门提供哪些服务?”曾光辉在办税厅与纳税人缴费人亲切交谈。

“从窗口叫号到税票拿到手,一共不到5分钟的时间,这应该就是湘江新区税务局的服务速度吧!”谈到业务办理感受,何竹子竖起了大拇指。

曾光辉在走访调研中表示,成立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是税收促进湘江新区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是税务部门助力“强省会”战略落地的重点任务,是税务机构顺应湘江新区优化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行动。

新机构,新征程,湘江新区税务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按照“党建引领促发展、税费皆重提质效、三个基本谋长远、四个更加谱新篇”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落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四严”要求,切实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作风、更优业绩支持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强省会”战略中当好先锋队,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彰显税务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成立后,将紧跟湘江新区建设发展导向,有力推动财税制度创新,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辖区范围内的各项税收、社保非税收入征管工作。着眼服务好湘江新区市场机制高效、主体活力强劲的经济体系,精心打造智慧税务、服务品牌,为新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服务。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为新区部门在税收领域共治共建共享探索经验、创新平台,努力成为全省税收征管改革的试验田、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人才培育的新基地。

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诗东表示,为保障机构改革平稳有序,区局将坚持“业务平移、外部无感”的原则,尽量减少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影响,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提供更为便捷、高效、暖心的税费服务。(林洛頫、罗舜爱、刘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