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拟打造“湘商归谷”全球湘商总部基地

2023年02月03日08: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在2月2日召开的“心之归谷 湘聚融城”湘商归谷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座谈会上获悉,长沙市天心经开区计划在南部片区打造“湘商归谷”全球湘商总部基地项目,聚集全球湘商资源,推进产业回湘、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

湘商回归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当前,全球湘商超过400万,产业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外湘商资产规模超过4万亿元,近40%集中在高端智能制造等行业。天心经开区结合长沙南部片区发展特点,将建设“湘商归谷”集总部办公、产业发展和相关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新城。通过3至5年发展,吸引1万名湘商回归,带动1000亿元资金回流,撬动3000亿级产业规模,成为长株潭都市圈产业示范区和“强省会”新增长极。

项目计划选址长株潭都市圈融城核心,形成以规划区和辐射区为主的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区位于长沙南部片区,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规划为“一区、两带、三集群”。通过“湘商归谷”项目落地助推产业升级,辐射带动株洲、湘潭产业融合发展。

天心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将从提速载体项目建设、加快释放土地空间、招大引强方面着力,快速推动“湘商归谷”落地。加快推进中国电信天翼云、天心数谷一期、青苹果数据城、软件园区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调区、扩区和绿心地区规划调整,拓展产业承载空间;启动北、上、广、深、杭等发达城市的湘商回归对接,筹备北美、欧盟、东南亚地区的海外招商引资活动。(记者 张福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