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生态环境厅组织集中收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2023年02月03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湖南版),听取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刘群指出,要切实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治责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始终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继续把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坚定不移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形势。近年来,全省牢记嘱托,以“一江一湖四水”治理为主战场,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2018-2021年4部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我省问题共71个,截至2022年底已完成整改销号66个,整改完成率93%。通过抓整改,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我省环境问题历史欠账多,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切实抓好2022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要责任上肩、任务上身,在现场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指导相关市州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推动立行立改。要按照精准、科学、依法整改原则,制定2022年湖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并对相关市州、单位的整改工作方案进行审核把关。要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纳入“夏季攻势”等任务清单首要任务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重点内容,系统推进,聚力攻坚。(何海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