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123工程”再引领,让肿医护理名片更响亮

2023年02月03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为持续加强护理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湖南省肿瘤医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了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专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丽辉副主持,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出席,全院护士长及护理管理骨干80余人参会。会议围绕2023年护理学科创新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交流,为医院护理工作的再提升出谋划策。

会上,护理部主任李旭英作全院护理工作汇报,重点阐述了“123工程”新计划:1个目标,创建“卓越服务”示范医院;2个抓手,落实护理管理精细化、DRg支付工作规范化;3项提升,提升核心制度执行力、专科护理品牌影响力、护理科研竞争力。随后,全院54名护士长逐一汇报了2022年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与困难、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禹华月讲话。禹华月指出,过去一年,医院护理工作可圈可点,未来要继续补短板、求变革,既要赶超,更要引领。禹华月强调,医院党委非常重视护理工作,在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中,护理工作要做到“四放四提”:放下包袱、放飞梦想、放快脚步、放下贪念;提高站位、提升精神、提高标准、提升质量,凝心聚力让护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肖亚洲在讲话中,对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尤其对三年疫情鏖战,护理队伍作为防疫主力军为医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护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乘势而上,紧紧把握医院卓越服务开展、国癌中心创建、DRG医保改革等工作任务,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将肿医护理名片打造得更响亮。

朱丽辉表示,2023年医院护理工作将不辜负院党委的期望与厚爱,以此专题会为契机,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更新观念、多点发力,共同推动肿医护理学科建设再创新辉煌,再创新佳绩。(李旭英、易丽丽)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