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数量居全国第一

2023年02月09日08:2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可靠性是衡量产品质量的一项重要标准。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名单,我省5家企业7个案例上榜,数量居全国第一。

这次评选主要聚焦机械、电子、汽车等重点行业关键核心产品,围绕可靠性工程技术、可靠性管理、质量与可靠性工具等解决方案,征集一批优秀项目,全国共50家企事业单位的66项典型案例入选。

我省上榜的7个案例为:中车株机轨道交通牵引电机关键系统/部件全寿命周期可靠性、中联重科基于疲劳工况研究的胶管总成可靠性解决方案、中联高机基于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的可靠性提升方案、三一集团供应链数字化创新方案,以及株洲时代新材的复兴号高铁悬挂减振系统可靠性技术研究与实践、应用大交形非线性精准仿真技术、应用场景化多维度集成试验技术。

株洲时代新材探索出适用于橡胶金属减振部件行业的寿命预测和质量提升方法,应用在“复兴号”悬挂系统后,其寿命及可靠性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成果累计装车超过1700辆,让高铁列车设计寿命由20年提升至30年。

三一集团发挥“链主”企业作用,与多家供应商系统、设备互联互通,打通库存、物流数据,提升供应链可视化程度,使工程机械供应链国产化、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有效降低了供应链风险,保障供应链稳健。(记者 谢卓芳 曹娴 通讯员 陈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