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长沙:3至5秒判断是否有违禁品 安检值机员护航春运安全

2023年02月10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对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单位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请问您包里是不是有一瓶喷雾,麻烦您配合打开看看。”2月8日,长沙站城际场安检值机员涂俊一边紧盯安检仪的监测电脑屏幕,一边对一位携带黑色行李箱的旅客说道。

“从旅客把行李物品放到安检仪上,到监测电脑上显示物品成像并消失的过程,只有3到5秒。我们要在这短短几秒时间内,确定物品是否违禁。”谈起安检值机员工作心得,已在该岗位工作半年之久的涂俊说。

如果旅客携带了违禁品上车而没有查出来,直接关系到出行安全。安检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春运,长沙站城际场旅客最高峰客流达到2.5万人次,平均一个旅客携带2-4件行李,每人每班监测行李物品在2万件以上。”利用工作间隙,涂俊拿出眼药水缓解眼睛的干涩,“安检作业看似简单,但责任压力很大,不能有半点疏忽。”

据了解,今年春运,长沙站城际场迎来了近三年来的客流高峰。该站安检班组自今年春运开始至今,已查处违禁品1125件,用敬业负责的精神为列车安全运行、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刘宾、李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