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让年味弥漫在路上 益阳赫山区交通部门统筹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2023年02月08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几年风雨,如今飞驰在归家团圆的旅途。窗外美妙的风景,让我抹去了他乡的疲劳;一路通畅的美好,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益阳赫山籍网名“马路旁边看风景”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春运期间回家团圆的感受。

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期间全区道路客运、重点路段客流、物流运量陡增。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益阳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安全、健康、便捷、温馨”的整体要求,积极应对春运疫情防控和可能出现的罢运、突发客流高峰严重滞客、车辆事故、路阻及自然灾害侵袭,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畅通,让年味弥漫在路上。

为切实做好春节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解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益阳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有效开展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的基础上,通过对辖区内公路路域卫生环境、非公路标志标牌、私挖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涉路违法行为依法严处,确保“畅、安、舒、美”的公路路域环境的同时,重点加强长途客运、农村客运、货运车辆的安全监管,突出加强烟花爆竹、成品油、醇基燃料等运输安全监管。针对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强“打非治违”整治,依法从严查处春运期间非法营运、客车违规异地经营、违规涨价、货车违法载人和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科学研判当前行业安全生产新特点,利用信息手段,及时获取、有效发布极端天气预警情况信息,为公众出行和汽车行驶、交通建设施工作用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

截至目前,共清除公路堆积物7处,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11块,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8起,查处违法客运行为3起、违法货运行为5起,发布极端天气预警消息11条。

“遵章路上走,安全伴你行。在这个万家灯火、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交通安全是重中之重。下一步,赫山区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足应急准备,科学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系统治理,使安全发展贯穿交通运输各领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该大队负责人表示。(易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