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推动花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浏阳柏加镇出台新“十条”

2023年02月1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花卉苗木产业是浏阳柏加镇的支柱产业,也是其作为省级特色小镇的特色产业。2022年初,柏加镇曾出台《关于支持花木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以务实举措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2022年,全镇花卉苗木全产业链产值达60.9亿元。

2023年伊始,柏加镇再次出台“硬措施”,以进一步做强花木产业推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2月9日,中共柏加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会暨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关于推动柏加花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明确基础要高标准规划特色小镇,每年投入300万作为特色小镇建设基金,线上线下全平台推广花木产品……

从规划制定、资金投入、设施配套,再到产品推广、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新“十条”条条举措直击当前柏加花木特色小镇建设的重点、难点,干货满满、含金量很高。新“十条”的出台,无疑给柏加广大花木产业从业者们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这次新十条的出台,充分体现了镇党委、政府推动花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尤其是打响花木品牌、提升管理措施等方面,明确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服务和奖补力度,体现了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关怀。”湖南汇智生态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汉先说。

“文件中提到的打造现象级‘星城周边游’,因村制宜推出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是符合当前发展实际的新路径。”花木工匠付俊雄认为,这些措施为花木匠人们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因为柏加有着很好的园林资源,只要稍加整理,就是一道道风景。”

2023年浏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花木等产业品牌化发展,提质省级特色小镇”;不久前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要“大抓经济大强实体大优环境”。新“十条”的出台,既是品牌化发展花木产业、提质特色小镇的务实之举,也是柏加镇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深耕主业,放大优势,柏加镇持续夯实花木品质品牌,让优质产业基础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我们将不断创新,培优做强,通过建强特色小镇,创造花木产业新辉煌,朝着高水平建成‘全国花木第一镇’目标勇毅前行,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贡献柏加力量。”柏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许雅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