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桃源农商银行:6000万金融“春水”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年02月14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湖南桃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助力乡村振兴,桃源农商银行抢抓机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于近日发放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6000万元,全部用于桃源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农村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的重大工程,是增强区域农田防灾抗灾能力,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该项目能极大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生产的机械化率和适度规模经营率,治理水土流失,加强农田保护,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和改善土地利用方式,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桃源农商银行与桃源县政府多次对接、共同谋划,深入实地进行走访、调研,就项目的运作模式、信贷方案多次进行深入沟通,加速探索高标准农田新金融模式,加快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最终促成该笔贷款的成功落地。项目主要涉及桃源县2个乡镇11个行政村,具体为漆河镇天宝山村、聚宝山村、黄婆店村、乾元村、勒马山村、八房坪村、重阳村、涌泉村、石板坪村9个行政村;木塘垸镇仁丰村、庆兰村2个行政村,总面积44869亩。

农田是农业发展之要、粮食安全之基、农民立命之本,是确保中国人端牢饭碗的重要保障。今后,桃源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支持"三农"发展和县域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做好粮食收储安全金融服务,全力促粮稳、护粮安。(孙娟 陈晨)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