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永州税务:便民办税春风劲 获全国人大代表点赞 

2023年02月14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是永州市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此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推出33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为将惠企便民举措及时精准送达企业,2月13日,永州市税务局一行在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带领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双牌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安全科技部部长邓华。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军工民爆上市公司,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五十强之一,主营民用爆破器材及装备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运输及爆破服务。邓华参与研发的“一泵到底无机械搅拌静态乳化炸药试验生产线”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

走访中,邹志伟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规模。2022年,南岭民爆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享受留抵退税2089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一系列的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为企业争取开拓更大的市场、实现更大发展持续赋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志伟对邓华长期以来对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向邓华介绍了永州市税务部门2022年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答了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具体的涉税问题,并拜请邓华多为税收工作提意见建议。

“税务部门组建专家团队走进生产车间,及时宣传辅导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帮助我们享受税费红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了一线工人的心里,很温暖,很贴心。”邓华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连声点赞。在谈及对税收工作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建议时,邓华表示,希望税务部门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税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邹志伟表示,“邓华对税务部门的充分肯定既让我们感到由衷欣慰,又倍感压力,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我们要持续擦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品牌,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通过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服务之便、春风之暖,助力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魏忠 钟小青 张蓓)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