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2月15日,湖南湘西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华,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滕朝辉到会指导。州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会,局警令部、政治部、后装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主持。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全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整改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周燕飞代表州公安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乐于接受批评,整改建议有的放矢,会议氛围浓厚,检视剖析深刻,措施有力,达到了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目的。

陈华在指导点评中表示,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联系工作谈问题,是一次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会议。她指出,全州公安机关特别是州局党委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全过程。二要牢记宗旨担使命。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涉毒、涉诈、性侵未成年人和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犯罪,持续抓好道路交通顽疾整治,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要扛牢职责勇担当。全力担当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全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经济发展等职责,主动顺应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求,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中实现更大作为。四要改革创新强队伍。抓好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兴警行动计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向改革要活力,向科技要动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队伍。五要严管厚爱展形象。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引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周燕飞作表态讲话,表示将对标问题抓整改,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在深化政治建警上立标杆、作表率。不断强化“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公安工作政治方向正确;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三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立标杆、作表率。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始终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升”贯穿全程,确保改深、改实、改到位。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立标杆、作表率。主动融入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大局,全面落实打好发展“六仗”,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秦冬梅、田舒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