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州公安局开展景区督导调研春节安保工作

2023年01月25日23: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4日,湖南湘西自治州副州长、公安局长周燕飞深入矮寨景区督导调研春节安保工作。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州公安局副局长李博,州市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周燕飞先后到矮寨交警中队、景区警务室、派出所等,实地督导春节值班值守、安全保卫、应急处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深入游客了解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执法执勤等情况。

周燕飞指出,今年春节是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佳节良庆,随着全州旅游热度持续回升,各大景区人流、车流密度明显加大,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研判风险,准确把握形势,优化警务部署,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力护航广大游客行得畅通、游得安全,确保春节假期旅游环境持续和谐平稳。

周燕飞表示,春节假期旅游出行热度持续加大,公安机关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充分考虑各项可能的风险点,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一要慎终如始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保安全、保畅通措施,实行全警支援交警、机关支援基层工作机制,强化重点景区执法执勤力量,全力确保游客平安出行。二要慎终如始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优做实旅游警务、高峰勤务,全力防范因婚恋、家庭、邻里和涉旅游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到位导致案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是慎终如始落实好执法执勤,始终坚持文明、柔性、温情执法,认真对待游客的每一起报警、投诉、求助,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用心暖心服务,彰显湘西公安的良好形象。(丁丹 秦冬梅 张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