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湘西州公安局举办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3年01月1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致辞(单位供图)
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致辞(单位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广大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奋斗风采,1月10日,湘西州公安局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局机关全体民辅警、退休老干、先进模范及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警察节。

8时30分,参加升旗仪式的民辅警警容严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警歌的庄严乐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辅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并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在周燕飞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誓词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

周燕飞向全州广大公安民辅警及退休老干致以节日问候。周燕飞表示,过去一年来,敢打必胜的“湘西战队”,态度极其负责,工作极为辛苦,付出极大努力,成绩极不平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取得了喜人成绩,展示了湘西精神,彰显了公安骨气,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满意率创历史新高。

周燕飞指出,2022年,湘西公安全体民辅警敢于向最好的学,敢于同最强的比,“湘西公安能、湘西公安行”的强大自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更加彰显。

周燕飞表示,新时代的湘西公安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发扬湘西公安铁军有情怀、有血性、有温度、有担当的忠诚底色。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筑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强化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锤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湘西公安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崭新篇章,继续擎举起人民公安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无尚荣光。

随后,州公安局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湘西公安宣传片和全省《最美湘警》“云”发布活动,并为先进模范代表和家属代表献花,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丁丹、秦冬梅、张红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