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班

2023年02月17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卫生技术人员在个人职称晋升中,怎么将个人资料上传有关系统?个人积分达不到怎么办?如何参加继续教育?……这些问题曾困扰不少民营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卫生技术人员,甚至影响到个人职业的晋升及卫生事业的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各区、县(市)及民营医院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管理水平,促进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有序发展,2月8日,长沙市卫健委科教处与民营医院党委联合,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区、县(市)及民营医院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长沙市卫健委主管处室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现场解读继续医学教育政策,助力卫生技术人员职业发展。

长沙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湘出席会议并表示,继续医学教育是继医学教育毕业后,以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为主的一种终生教育。其目的是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保持高尚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专业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适应医学科技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

她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是践行以“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医院发展、服务人才成长、服务群众健康”的工作理念,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发挥医院的党组织功能作用,充分激发医院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及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孙维佳表示,继续医学教育管理是科研教学部门重要的管理内容。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自建院来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医院独立成立科研教学部,定期听取科研教学专项工作汇报,科研教学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突破和发展。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开班对于医院科教管理部门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培训契机,能够进一步提高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管理水平,也能促进全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有序发展。

长沙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科教科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科教工作负责人,各民营医疗机构科教工作负责人约150人参加此次培训。(易雅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