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长沙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3年01月1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现场。单位供图
培训班现场。单位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干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9日至12日,长沙中院在望城区委党校举办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再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长沙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新主持开班仪式,长沙两级法院院领导及中院在职在编干警2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通过理论辅导、实务讲授、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干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司法实践、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力量。

曹再兴在开班仪式上对过去一年长沙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大家要利用好这次集中培训的难得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政治为基,始终做党的路线方针的坚决捍卫者;坚持大局为先,始终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者;坚持民生为本,始终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坚定守护者;坚持责任为重,始终做从严管党治院的自觉践行者。

李立新表示,全体干警要静心勤学,上好“铸魂提能课”,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格局锤炼和本领锻炼,在学习领悟中铸牢忠诚、提高站位、增长才干;要学思践悟,上好“发展破题课”,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悟,锤炼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练就一身善于担当的“真本领”;要严肃学风,上好“成果转化课”,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抓好任务落实,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为将本次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本次培训期间,长沙中院还召开了基层法院院长述学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023年度长沙法院工作务虚会及长沙法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孙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